江湖骗子

【茶吏】汝为光吾为影–1(日常)

可能ooc预警文笔稚嫩不喜勿入哈,另茶吏一生推咯~\(≧▽≦)/~
————————————
看剧风波
冥王茶茶大人有一个爱好也可以说是习惯——沐浴完窝在床上裹着被子看人间拍的那些个剧,从古装剧到未来剧、电视剧到网络剧,种类繁杂、千奇百怪,有时也会看着看着一些重口味的电影画面忽然吓得躲进身侧之人的怀里,然后那个人就会“贴心”地将她的耳朵捂起来然后满脸贱兮兮地冲着埋在自己胸口的小脑袋嘲笑吐槽一番。当然,是静音模式(摊手)。

有一日,一部名叫“灵魂摆渡”的网络剧入了茶茶的法眼。
诶,这网络剧里的主角居然也叫赵吏哈哈哈。

噗嗤连本女王“茶茶”的大名都能重。

原来“夏冬青”这个名字那么普遍啊。

原来故事情节也能大致和现实发生的差不多啊编剧你牛啊膜拜啊,不过现在人类已经进化到这种程度了吗?嗯我冥界有危机!
...................
但是,等到三季全部看完后茶茶大人发现有必要和赵吏,当然是每晚捂住她耳朵嘲笑她还以为她听不见的这个“赵吏”好好谈谈人生了。

冥界之夜。
房间里灯光不似往常般很明亮,茶茶每次为了营造看剧的氛围会特地将灯光调得很暗,经常都是看着剧就枕在赵吏胸上打起了盹,等到赵吏往下躺时又醒转然后和他一起相拥而眠。
这是惯例。
洗完澡的赵吏发现他家一向准时窝在被子里聚精会神地看着电视的女王大人居然一本正经地端坐在沙发椅上,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

“那啥你怎么不看电视了?《行尸走肉》看完啦?”赵吏被茶茶盯得有点发毛,用手紧了紧衣服。
“嗯看完了,”茶茶微微一笑,“我最近看了一部剧叫《灵魂摆渡》挺不错的,人物形象丰满而生动,故事看似以惊悚为主题实质却温暖不落俗套。”
“啊,啊。”赵吏点点头故作镇定,“我家茶茶喜欢就行哈!”内心os: 完了完了今晚可能要睡地板了。
“可我从来不知道‘赵吏’这个名字那么大众化啊!要不你改个名字得了。”装,接着装。
“您说改啥就改啥!那个‘阿猫阿狗’就算了放小动物一条生路。”坚定不移地装。
“.......”茶茶抿了抿唇随即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好啊今晚地板格外地眷恋你,你放床一条生路好了你整天睡它。”
“别别别,茶茶你听我解释这这是误会啊我冤枉!”赵吏摊手可怜巴巴地看着女王大人。
“你冤枉个啥?”
“冤死了我,我就入了一下他的梦我也没想把我们发生的一切转移到他脑中啊他一个凡人,可可他领悟力太高了我这也不是没办法嘛就就篡改了几个情节。”
“.............”
“再说每年都要进行入世人梦宣扬冥界的‘十六字精神’的任务,谁想到今年那么巧啊遇上个不凡之人直接把我欲想传授给他的平生经验‘咔嚓’一下全给复制过去了,为了弥补过失我就亡羊补牢改动了一下。”
“很有道理!”茶茶坐到床沿翘起二郎腿掰着手指一条条数着剧中赵吏的“罪状”,“和女鬼风流痴缠、和夏冬青暧昧不清、勾搭我身边儿的人倒卖寿命进行不正当交易,最有道理的是你居然还突袭我想杀了我!别告诉我这都是你篡改的内容。”
“当然不是啦!第三季第一集我抱着你安抚你受伤的心灵啊!和你一起跳舞啊为你唱新年快乐歌啊这些是我改的,其它的那都是故事情节需要顺承下来的,你想想心里只有你的我怎么可能把自己改成那么放荡一人嘛。”赵吏偷偷擦了把汗。
“嗯太有道理了!”茶茶兴奋地拍了下手,“不过不是‘放荡’是‘淫荡’!!”
“那那我........”淫荡就淫荡吧我可不想上不了床。赵吏示意了一下茶茶表示我可否能回到舒适的床感受你的温暖?
“睡地板吧。”茶茶躺进被窝里,“看在你说得那么有道理的份上。”
赵吏张着嘴一脸懵逼。
“别再装可怜不然地板都没的睡!!”

   狠心的女人。
   成吧,看在我比你爱我还要爱你的份上睡地板就睡地板,我去这地板实在是...............

“茶茶。”
“嗯?”
“吾怜儿。”垂死挣扎。
“说人话!”
“我爱你。”
“朕已知。”不为所动。

然后呢?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赵吏大人表示都跟地板亲密接触了一晚上你们还要怎样!!!

看剧风波也就这样过去了,只不过那个被赵吏入梦的“倒霉”编剧打了接连几天的喷嚏也不知是被谁惦记上了,《灵魂摆渡》这部网络剧却受到了广大好评。无论是虚构的现实还是现实的演绎与翻版,对于整个世界并没有多大影响,因为观众永远不知道剧里故事的真相和剧中人物真正的原型。
冥界夫妇的日子依然过得平淡而幸福,虽然时常有争吵并以赵吏睡地板而告终,但彼此都知道彼此深爱对方。
吾至爱汝,同汝为光吾为影。
光影常伴。
—————————————tbc——————
不上升小吉·真·编剧·祥天。
脑补产物文笔渣渣,凑合看看哈。

评论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