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骗子

【修宽】赵宽永有所期待的独白

被十二集虐的睡不着,如果宽永真的是喜欢修鹇然后被他求着去要签名,那就太太太太太虐了。

————————————————————
那天晚宴上。

我向关小姐找了一个借口撒了个谎。

我骗她说,我离开是要去看看贺兰大人。

其实,我是去看看他,不,是他们俩的。

如果说我和那个家伙之间是谁离不开谁,那么前些日子那个停电的晚上我对他说的那句“我们不必做什么都在一起”便是言不由衷的。

事实上,是我离不开他。

我从来不会有什么类似于情感上的危机感,虽然我对贺兰大人于慧颜那份执着的爱感同身受,但对于贺兰大人一系列吃关小姐前男友的醋的行为却一度觉得可笑和不理解,因为我觉得这样的心理不平衡来源于对自身的不自信和对对方的不信任,关小姐没了前世的记忆暂不提,而我真的没有为这方面浪费过一丁点不健康的情绪。

我很自信,我信他、正如他信我。

我看了贺兰大人与慧颜那么多世的“命中注定”,我便一直以为相遇就只是不厌其烦的反复,是用数学公式可以推导出的结果,完全不会有什么变化,也不会出现什么新的人、发生太大的变化,即使出了点插曲也只是暂时性的。

我跟那个家伙,或许也是这样,都是命中注定的,不会有来客、也就不存在往客,我曾经是这么想的。或许是我盲目自信让命运对我产生了厌恶感,于是它让那个女孩走进了我和那个家伙之间,从一开始三人友谊的调和剂变成了我和他之间坚不可摧的情感崩塌的催化剂。

我并不讨厌她,她是个非常非常好的女孩,我欣赏她的好,我也知道那个家伙同样也欣赏着她的好并且非常欣赏得让我有些不舒服。从他开始经常去她工作的咖啡店吃三明治到看着她的别样的眼神,在此期间,我也用一些幼稚的办法来向他表示我的不满,我以为他能了解,可是他只是敷衍地哄着我然后继续嬉皮笑脸,我见他这幅样子,即使再不满足和生气,也都烟消云散了。因为我信他,可是他,还一如既往地信我么?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渐渐感觉到那个家伙对她不一样的情感,那份我以为他对我的一份情感、停电晚上她问我的我立马矢口否认的情感。我忽然间开始理解贺兰大人的吃醋行为了,然后我也变得我曾认为的那般可笑,于是反复确定他对我的情感是不是我想的那样,我变得不安、急躁、蛮不讲理,我变得不像我。

其实我最怕的一个答案,就仅仅是,兄弟之间的情谊。我突然发现,朝夕相处的几百年岁月里,不是我一直在用我让给他的肉来彰显着他对我的依赖,而他才是那个一直用接受我的肉的方式,来让我产生对他的依赖的人。

我忘了有一天,也会有别人给他“肉”吃。

所以,我在估计到他对我只是普通的兄弟情谊之后,我开始珍惜起和他这一点仅存的羁绊。他喜欢她,我便帮他一起保护她,她提出的要求我都会尽我所能地完成。《论语》载: 君子有成人之美。他想的,我便成全了他。只是这君子当的,也时刻准备诛心,实话说,有时当个“小人”更为轻松。

可我已经很努力地克制自己去成为一个“君子”,但有那么几次的情不自禁,让我做了“小人”。有人说爱情里没有君子与小人,但我不认同,所以我要为我的“小人”行为向关小姐道歉,把您一个人丢在那是我的过错。

我也为我的过错买了单。

那个晚宴上我遇见了方近雪,那个原来对我很有好感的女人。小菊想要她的签名可没纸笔没有如愿有些失落,我正想着是否方便帮她要一份,其实这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难事,只是我根本不愿和她有过多的接触,尤其是身体上的。那个家伙应该清楚的。

可他还是死皮赖脸地来找我了,求我帮我向方要一张签名,我一直看着他,我不认为他会不记得我有多讨厌和她接触,都是为了小菊吧,其实为了小菊忘了也没什么关系,我倒宁愿他是忘了而非记得还来这样拜托我。这会使我更加难堪。

“就一张签名呗宽宽你牺牲下色相就有了~~”

“。。。”

“求你了~~好宽宽~回头请你吃饭!”

“好吧。”

你看,我就是这么受不住他对我的央求,即使心里真的不好受,像是被扎进几刀然后撕开来的痛,只要他求我了,我就会心软答应。我应该像某个人解读我的名字那样,永远只会对他一人如此宽容了吧。

方近雪抱我的时候,我一直瞟向那个家伙那边,我在等着他像赶走琳达那样保住我的“清白”然后吃醋似得抚摸我的耳廓。可他没有,他在望向小菊离开的方向,丝毫没有顾及到我尴尬的处境,当时我真的想冲上去打他,狠狠地揍他一顿。

我第一次感觉到内心深处的嫉妒的暴力,犹如即将破笼而出的洪水猛兽一发不可收拾,最后彼此同归于尽。那是勇敢的赵宽永能做到的事,可爱着那个家伙的赵宽永,却心甘情愿地当着一个被厌恶的人抱着也不敢反抗的懦夫。

“今晚我要和小菊说件事!必须要说清楚的事!”

“什么事?”

“你管我,不告诉你!”

其实他不告诉我,我也能猜到是什么事。还好他没有当面告诉我,也算是免除我的一道酷刑。其实我希望他能告诉小菊的是: 我一直喜欢的是赵宽永,请不要对他产生任何其它的情感。这个仅仅是我的想象而已,不过,事情发展又有谁说的准呢?

所以,我还应该对你,有所期待吗?

修鹇?
——————

真的很希望修鹇和小菊说的是他喜欢宽永不要再想着他了什么的不过看样子是不太可能(ಥ_ಥ)

评论(16)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