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骗子

宁次7/3生贺——归人


我宁少生日快乐哟!天天一直一直在等你呢。

——————————————————————

        日向宁次忍着刺入神经的疲惫感向主事嘱咐过重要事宜后差点就要站着睡着,十天十夜为执行日向一族秘密任务未曾合眼,就算再强大的忍者体魄也承受不了,连自己最后说了什么都没听清,困意肆意妄为的脑海里的另一个自己叫喊着:

      我要回家!我要睡觉!!

     夜空被墨胡乱地画上了几笔乱糟糟的,也不见星月,只是乌黑黑的一片狼藉。日向宁次用着剩余的力气把明亮路灯下的影子踩得粉碎,夏日蝉虫嘶鸣声惹得他心烦意乱,他现在满心都是家中的她和他们。

这么晚了,也不知她睡下没有。
那两个小鬼有乖乖听她的话吗?
这几日他们过得如何?
她瘦了,还是胖了?

千头万绪的思念缠绕着他。

     从前作为队友,以她的能力他百分之百相信她能处理好任何棘手的事情,而现在她成为了自己的妻子后,不在她身边的时间他却时时刻刻为她而操心,担心她的所有大小,有时执行任务还被鸣人那家伙嘲笑一番,当然结果换来的是一顿八卦六十四掌的招待和更快赶回家的速度。日向宁次自己也不知道原因是什么,他觉得这样挺好没什么需要改变的。
    只要看到她平安无事、只要看到她的笑容,一切都无所谓了吧。

     她可是日向天天啊!

     夜风撩起日向宁次檀色的长发,沿着黑色的衣袖合缝处轻轻拂过,从末梢振出一只空气飞鸟来,它展翅向前飞去,他也紧跟其后。一点点星光从云朵中探出头来看着他,黯淡的星芒忽闪忽闪,迷离而模糊。
      说来也是巧,他对她说出不算表白的心意时也在这是为数不多星星存在的深夜,他只是像平常训练完一样与她并肩而行然后缓缓吐露真的不算表白至少她当时没听出来是啥意思的表白或者是类似于求婚之类的话语。

“天天,我觉得你一直很好。”

“什么啊宁次。”

“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想法,但从目前的情况和多种数据分析表明我们在一起的概率很高。”

“哈?”

“我的意思是....概率为百分百,以及......”

“能让我家的碗筷多一副吗,天天?”

     后来日向宁次就顺利拐到了木叶第一忍具专家——日向天天,后来据木叶第一八卦团的可靠消息称俩人自从结婚后就从暗暗发狗粮变成了明目张胆地发狗粮,最后成了“每日狗粮来一发”的最佳代言人!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日向宁次勾起嘴角笑了笑,回家的路也不远了呢。

深夜旅途中的人啊!
切莫焦急。
你温暖家中的人啊!
等你归来。

      他不由自主地哼起了这首以前母亲常唱的曲子,心也平静了许多。星星越来越多地挣脱云朵的怀抱,为他前行的路照亮几分。夏夜的空气中总有股沁人心脾的味道,像是乘凉于树下的老人家常抹的防蚊膏药,日向宁次喜欢这种味道,因为天天经常在夏日晚上训练时涂抹这类东西,她冲他展出一番一番的招式与他“亲密接触”时这种味道就钻入了他的鼻腔,久之便深深刻入了他的心里。

      不远处的一点点光芒在黑夜中闪烁着,在周围已经闭户熄灯的人家中不停地闪烁着,伴随着日向宁次不断加快的步伐,光芒越来越大、越来越亮,最后成了他的家,亮着令人感动的温暖灯光、属于日向宁次的家。

       他的目光里蕴藏了世间千百万种柔情和暖意,顺着他悄悄推开虚掩着的木门走入庭院里的步调,流淌进那扇充满着爱却又阻隔着爱的门中。日向宁次忽然有些紧张,他摩挲了几下手心,用食指轻轻地按了下门铃。
      瞬时的安静后接踵而至的匆匆脚步声中,他听出了三份浓厚思念的欣喜。

      打开门的一瞬间,日向宁次看到了那三张使他思念不已的面容,刚想说出的那一句“我回来了”变成了儿子女儿的盛情拥抱,他小心地抱起他们,不明所以地看着满脸温柔捧着蛋糕🎂的天天,然后听到那三声他这十天来最使他惊喜的话语......

“宁次/爸爸,生日快乐!!!”

他不困了。


你可曾记得,黑暗中有光亮起,你冰冷人生中唯一的璀璨,那是你的家。
                                  ——《灵魂摆渡·药师篇》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